向陋习宣战!约定俗成的“贡献”就这样被取消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银浩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2-27 04:03

 

莫让陋习成“传统”

■武警云南总队文山支队一大队政治教导员  赵  凯

基层不少营连单位有这么个现象:在官兵立功受奖、晋职晋衔后,在老兵退役转业离队前,时常会出现各类为单位买东西作“贡献”的活动,有的还将此当作单位好的“传统”一代代继承。

这些活动,其出发点是希望为单位建设尽自己一份力,大都源于官兵个人意愿,但也有个别是迫于惯性压力而为的无奈之举。无论是出于自愿,还是迫于压力,这一做法都不可取。除了给当事人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负担外,还容易物化纯洁的战友情谊,控制不当甚至还可能带来“相互攀比”的歪风邪气,败坏单位风气。

对于此类陋习,各级应该旗帜鲜明地加以制止。对于退役老兵,应该提倡他们为单位多留点“独门技巧”,传承好打赢的接力棒;而对于新晋士官,则应该鼓励他们把心思放在刻苦训练、精武强能上,用过硬的军政素质为单位建设多作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