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新单位半年就立了二等功,他靠的是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彭田 阳吉成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2-28 04:08

今年,随着“脖子以下”改革展开,罗荣祥和原来所在的机枪连一起转隶、移防,再和一个坦克连重组为新连队。在新连队,罗荣祥虽是有11年兵龄的老兵,但面对新环境、新的专业、新的连队主官,他也瞬间变成了“新人”。但是没想到,转隶到新单位才半年他就立了二等功。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转隶仅半年,他立了二等功

■彭田 阳吉成

“恭喜啊,罗班长”“老罗你真牛,以后要向你多学习”……11月30日,正在家休假的第75集团军某旅上士罗荣祥的手机响个不停,一条接一条的祝贺信息让他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年初结婚赶上改革调整被召回,年末了才休假回家装修新房,有啥可祝福的?”罗荣祥以为大家是祝贺他乔迁新居,直到连队文书打来电话才恍然大悟。

“啥?给我立二等功!”接到文书核准个人信息的电话后,罗荣祥激动不已:没想到,转隶到新单位才半年就立了二等功……

这一年,罗荣祥过得不平凡,这个功,他也知道来之不易——

今年,随着“脖子以下”改革展开,罗荣祥和原来所在的机枪连一起转隶、移防,再和一个坦克连重组为新连队。在新连队,罗荣祥虽是有11年兵龄的老兵,但面对新环境、新的专业、新的连队主官,他也瞬间变成了“新人”。

不过,性格沉稳的罗荣祥坚信,不管环境怎么变、连队怎么改、专业怎么换,只要把自身的素质练过硬,一样能有一番作为。

在老连队,他就是公认的“老实人”,入伍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到了新连队后,作为士官骨干,面对连队一半以上官兵不懂新专业的实际,他主动搜集整理组训教材,积极为连队专业训练打开局面做贡献。

罗荣祥以前是机枪班班长,转岗成为步兵班班长后,虽然专业上有相通性,但还是有很多东西得从零学起。为尽快转型,他一边带着全班在训练中摸索组训路子,一边向原单位步兵专业战友“取经”。旅里组织步兵专业骨干集训,连队考虑罗荣祥有步兵组训的底子,就选了其他两名同志参加集训。罗荣祥得知后,找到连长软磨硬泡,硬是争取到了一个额外参训名额。

集训期间,他结合学习体会,编写了一本《合成步兵攻击战法》小册子,为连队组训建言献策。训练中,他还自主革新夜间射击遮光器材,使得连队夜间射击训练合格率很快得到较大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