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训!为了打赢,他们使出浑身解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海洋 叶洪林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1-05 01:12

动若风发 武炎龙摄(资料图)

武警新疆总队——

天山南北展开野营拉练

解放军报乌鲁木齐1月4日电 特约记者王国银、谢析搏报道:一声令下,近万名官兵动若风发,一路破冰碾雪,在天山南北展开野营拉练。与往年不同,武警新疆总队新年开训由适应性训练向实战化训练转变。

带头参加射击训练的总队领导搓着冻红的双手说:“起跑决定全程,新体制新编制对备战打仗、谋战务战的要求更高,必须一开始就拉满弓、一起步就迈大步。这既是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更是向广大官兵传递一个明确信号:练兵备战一刻不能松。”

1月的新疆,天寒地冻,部分地区的气温已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但练兵备战的火热场景随处可见。记者跟随总队机动三支队特战大队行动,突然接到上级“敌情”通报:前方道路被毁,并有不明爆炸物。官兵立即进行临机处置。

课目随机设置,处处“敌情”不断。总队前指随机导调拉练部队,临机构设情况、抽点单位进行处置,确保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检验提高。他们全程融入战术背景,穿插进行反劫持、山地搜剿等5类课题训练,在复杂条件下检验首长机关组织指挥和部队遂行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