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咋能开个好头?他们做了这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向勇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18 03:01

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

新年开局硬化双争标准

解放军报讯  黄鹤鹏、连刘举报道:“在去年的先进连队量化评比中我们以一分之差落选了,今年一定要严格按照量化标准抓落实,争取年底取得好成绩!”前不久,在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召开的量化评比座谈会上,四连指导员张赵峰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想让团队在新年度起好头、迈好步,就要将每项工作都往细里抓,每项内容都往实里做、每个问题都往深里想。”该团领导介绍说,部队基层建设必须常抓不懈、持久发力。为此,该团党委通过一线调研、反复论证、试行推广等方式,按照“主题上更突出、内容上更详实、设计上更科学、标准上更严格”的思路,围绕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安全管理、保障工作等8个方面,细化标准,制订下发《年度双争量化评比细则》,逐条明确量化内容、逐项明确评比事项,让党委机关抓建有思路,让基层创先有方法,让官兵争优有依据。笔者翻阅《细则》看到,各项工作分值权重明确,各个事项标注具体。

为了让双争评在平时、更加科学公正,该团定期组织召开由领导机关、基层代表参加的“双向讲评”会,并进行“背对背”测评,确保双争工作高效精准运行。“部队建设要一步接着一步推,各项工作要一茬接着一茬干。”在新年度工作起步之际,基层连队依据科学量化标准抓工作,兴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