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防空营大胆创新战法终立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白俊峰 乔旭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22 04:01

编余小议

任何新事物诞生,都可能被质疑。我们庆幸车凯的新战法没有夭折,而是得到战友信任和支持,最终在考核中一战成名。

车凯的新战法,贵在实。世上没有纹理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制胜机理完全相同的两场战争。集中指挥是好战法,放权到单车也是好打法,关键在于确立为战思想,主动应变,主动求变。

车凯的新战法,重在简。不搞繁杂套路,谁发现谁射击。战法创新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而创新的战法并不需要复杂繁琐的“包装”,不需要一字排开的“阵势”和整齐划一的“流程”,不需要中看不中用的“花拳”,回归简单,重在实用。

车凯的新战法,要在练。新战法起初被质疑,是因为协同能力与之不匹配。二战德军凭借古德里安“闪电战”,一度纵横欧洲。然而随着战线拉长,步坦协同不力,闪电战法威力大减。所以,战法必须依靠与之相配的战术能力来“落地”,否则就是纸上谈兵。能力不及怎么办?练!

战法创新,犹如在战争迷雾中寻找制胜之道,易被遮住双眼,走上弄虚、造繁、空谈的错路弯路。车凯的战法虽小,其意可鉴。

(刘昌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