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宝塔山下的强军之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超 贺军荣 张歆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29 02:25

陈祥栋在指导战友进行训练。

“其实,说一千道一万,对延安精神的最好弘扬,就是落实到练精能打胜仗的本领上。”支队长向军告诉记者。

去年10月以来,特战中队先后有15支手枪因磨损严重提前“退役”。手枪“退役”,却意味着“尖刀”的重生!

被官兵誉为“枪王”的一排排长陈祥栋,为苦练本领,将长期养成的单眼瞄准改为双眼,时常一天练习快速出枪上膛达3000次以上。每次扣动扳机,都要用心体会手指弯曲的力度,以此形成“肌肉记忆”……

实现“人枪合一”后,陈祥栋手枪快速实弹射击速度提高了一倍多。他说:“未来反恐作战,在短兵相接、遭遇抵抗的情况下,胜负就在毫秒之间。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练成百步穿杨的‘神枪手’,更要成为先敌制胜的‘快枪手’。”

陈祥栋是支队官兵聚焦实战苦练打赢的一个缩影。

去年底,一个连续10多年保持先进的中队,因军事考核有两门不合格,被“一票否决”。有人建议为了支队“门面”,还是要考虑照顾一下。可支队政委张永战态度明确:“战斗力是练出来的,这道‘硬杠杠’绝不能有半点迁就!”

陈祥栋在指导战友进行训练。

射击训练由“绝对的准、相对的快”变为“绝对的快、相对的准”;选取士官、干部提职实行“训练成绩一票否决”……种种新气象,彰显了支队在新时代力求新作为的决心意志。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路。在支队史馆和各中队荣誉室里,荣誉榜后,都在引人注目的位置设置了一栏“警示录”。“警示录”上,如实记录了支队、中队组建以来发生的教训思考。

前不久,在接连捧回武警部队“基层建设标兵支队”、集体二等功的骄人成绩后,支队党委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结合“反思式”总结,组织官兵再次重温警示,以枕戈待旦、箭在弦上的状态发起新的冲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