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代表心声|新时代,习主席激励我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7 04:26

空军雷达兵某旅四级军士长刘伟修代表——

领袖的关爱让我冲锋向前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通讯员 邵 蕾

在空军雷达兵某旅四级军士长刘伟修代表的记忆里,珍藏着这样的镜头:2015年两会,和刘伟修同为士官的上一届军队基层代表杜洪强,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习主席指出,士官队伍在部队建设中地位重要。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军营、扎根军营。

“虽然我没在现场,但看到电视报道,我和战友们心里暖洋洋的。”刘伟修说,“每当想起习主席的贴心话语,我在工作中就有使不完的劲。”

刘伟修操作雷达,守护着祖国的空天,承载着新时代士兵的使命和荣光。

那年,刘伟修上机值班。屏幕上,一个回波亮点一闪而过,仍没能逃过刘伟修的“火眼金睛”。通过分析运动轨迹和波形,刘伟修迅速判断目标为异常空情,并立即上报。后上级通报,发现很及时,若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2015年,站里担负“九三阅兵”空情保障任务。直升机梯队由70架直升机组成,架数多、编队密,精确判断是个难题。刘伟修“泡”在学习室里,反复进行推算论证,最终提出将机群分成多批次保障建议,被上级采纳,工作效率成倍提高,圆满完成了阅兵任务。

这两年为了让全班战友的能力水平共同提高,刘伟修针对人员不同特点,逐人制订学习计划,确保每一个战术动作都准确到位,每一个训练课目都扎实过硬。在刘伟修的带教和影响下,班里先后有3人考取军校,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习主席的关爱激励我们士官队伍冲锋向前。”刘伟修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