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代表心声|新时代,习主席激励我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07 04:26

西藏军区某炮兵旅班长袁远代表——

为新时代女兵注入“高原元素”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郑晓文

“西藏边防地位特殊,习主席对我们非常关注。我们要立足最严酷的战场环境、最严格的实战要求,真正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做到让习主席放心。”作为驻守雪域高原的唯一一支女子炮班的班长,来自西藏军区某炮兵旅的袁远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战场上没有男女之分!”前不久,西藏军区某炮兵旅组织“让梦想飞扬,为青春点赞”演讲,大学生士兵袁远“争当‘雪域战神’领头雁”的发言,赢得战友纷纷点赞。

袁远动情地说: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主席就带领新一届军委班子成员视察军委联指中心、发出备战打仗号令;新年伊始,又出席中央军委开训动员大会、发布训令。“统帅的号令,激发了我们备战打仗的巨大热情。”

冬季的高原,寒意彻骨。训练场上,袁远和战友们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火炮阵地,女兵班铲雪破冰,在坚硬的冻土层构筑炮位和各类工事……有汗水就有收获:袁远取得多岗位独立操作资格,成为当之无愧的“全能炮长”。

“强军的舞台那么宽广,我们将展现最好的风采,为新时代女兵注入‘高原元素’。”袁远告诉记者,几年来,女子炮班走遍了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她们已记不清有多少次风雪山路夜间驾驶、多少次跋涉雨季冰河、多少次抢通险难路段……

新年度开训,袁远所在的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迅速展开野外实战化训练,努力淬炼适应高寒山地作战的钢筋铁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