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闻思录:改革强军路上,莫因“错觉”跑偏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 张 硕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15 08:09

怎么改?

重塑,就是革命,绝对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首先要破除不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继而要进行机制创新、流程再造,真正实现聚能增效。

一些基层部队代表说到“五多”现象未能根治,表情都很囧,直言基层官兵对“一强调安全就不动车动人,一强调保密就禁止使用手机、电脑”,以及逢检必查各种“本本”的做法有些看法。要求基层官兵作好会议记录、记好学习笔记,并加以检查督促,无可厚非,对基层正规化建设也很有促进,官兵们都能理解。但是,官兵们看不惯的,是一些人在检查时只看数量、不看质量,只看工整不工整、不看完整不完整,甚至明里暗里强制要求补记录、抄笔记。诸如此类做法,其实就是典型的动机不纯,发力不准,用力过度,简单粗暴,“把好的形式硬生生变成了形式主义”。

军人生来为战胜,部队是要打仗的。改革强军路上,尤其需要多干打基础、利长远,激活践行强军目标“动力源”的工作。习主席强调“功成不必在我”,代表们对此由衷点赞!的确,各级既要锐意创新,又要防止急功近利,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如果仍然跟着“错觉”走,只能说明他的主观色彩太浓,而法治思维太弱。

习主席3月12日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加大依法治军工作力度,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推动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带兵人要学深悟透、真正落实习主席的依法治军思想,锻就一双“法”眼,剖析、纠正“错觉”,在改革强军路上“不跑偏”,蹄疾步稳直奔强军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