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梦工厂”:我们负责锻造“战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姚立成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19 12:31

装备抢修训练

如今,“练为战、练即战”成为我军新兵训练的鲜明导向。在我们训练基地,新兵“先训后补”体制正在探索之中,新兵训练课目由10个拓展为16个,增加了格斗基础、夜战生存等实战课目,训练时间由不少于208个小时增加到不少于354个小时,实战导向更加鲜明,实战标准更加严格。这是为解决部队战斗力“缓升陡降”问题,重塑新型训练体系的新尝试。

我们基地具有数十年育才砺兵的光荣历程,从传承抗大二分校的红色基因,到历经步兵学校、陆军学院、综合训练基地等多个阶段,我们始终秉承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变,秉承为党和军队培养人才的初衷不变。近年来,我们基地训练的新兵在上级验收考核中表现突出,一大批“战狼”式新兵脱颖而出,进入部队后迅速成长为“刀尖子”。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会继续当好新战士的领路人、摆渡人,让更多新战士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策划:魏寅 侯永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