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炊事员到 "1号手",导弹"兵王"靠什么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何贤达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3-19 12:08

何贤达(右四)是战友们眼中的“明星”。薛凌

为了当好一名转载手,我把所有空闲时间都用在专业学习上。不到1年时间,我就成为操控吊车的主力,并在国庆50周年大阅兵中精准无误转载导弹百余枚,创下“零差错”的好成绩,并在阅兵村火线入党。

一次,我们营受领发射任务,原定的“1号手”因故无法执行任务,我临危受命担起“1号手”重任,发射现场,我们单元顺利完成操作,导弹精确命中目标,我的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就这样,我转型成为“1号手”。

随后,我又向新的高山发起冲锋。上级在我们旅进行士官指挥长试点,组织上想让我啃这块硬骨头。我定了一个时间表:早晨起床提前一小时,训练之余挤出一小时,晚上加班延长一小时,加班加点学习专业理论,刻苦训练指挥技能。后来,我顺利通过指挥长资格认证,并定岗为连里第一套发射单元指挥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