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屋的17棵青松见证了那段悲壮的往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波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5-03 03:15

青松不老 青春常在

■王耀星

17棵青松背后,蕴藏着17位红军战士的悲壮故事。青松郁郁葱葱,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革命征程上。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正是在这种生死存亡的考验中凝聚而成的。

故事中的17位战士,年龄最长的39岁,最小的仅有15岁。他们的年龄,正是当时红军年龄结构的缩影。在长征时期,红军军级干部平均年龄不足30岁,师团干部平均年龄25岁,然而,正是这支年轻的红军,完成了辉耀人类史册的二万五千里的远征。他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形成的战斗意志、坚定信念与英雄品格,铺就了人民军队文化脉络中的厚重底色。

历史走到今天,作为人民军队的主体,新一代的青年官兵正肩负着改革强军的时代使命,战斗在不同岗位上。面对各种风险和考验,我们只有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在铭记历史中感悟初心,才能真正不辱使命,扎实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青松不老,青春常在。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愿红色文化的血脉在每一位青年官兵身上流淌,愿青春的激情与热血就像17棵青松见证的那样,在人民军队向前迈进的壮阔征程里,散发出夺目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