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汶川地震10周年,回访"空降兵十五勇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天益 蒋龙 唐家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5-09 03:02

延伸阅读 

十五勇士 伞降震中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震后,处于震中地带的茂县与外界通信和交通中断,成为一座“孤岛”。

空降兵部队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地震救援。13日一大早,伞兵们飞赴震区,到达震区上空,因极端恶劣的气象条件,飞机不得不返回成都机场。

5月14日上午,空降兵再次飞赴茂县上空。11时47分,时任空降兵研究所所长的李振波带领15人组成的先遣小分队,携带通信、引导、侦察等装备,分成两个批次从4999米的高空跳下,在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指挥引导的“三无”条件下“盲跳”至茂县地域。

惊天一跳,只为人民。安全着陆后,他们在汶川、茂县两县展开震情侦察,向上级报告重要灾情30多批次。空降茂县是中国空降兵首次以空降方式投入非战争军事行动并实施救援任务。

(唐家军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