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不是“菊外人”|确认过眼神,她们就是我要pick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金之聿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6-16 21:42

亮相俄罗斯“斯帕斯”钟楼国际军乐节。

2015年9月,邱婧参加了俄罗斯“斯帕斯”钟楼国际军乐节。当她和战友整齐划一走过红场时,她看见观众席前排白发苍苍的老人含泪向他们招手,俄罗斯总统卫队为他们行举枪礼,“中国”“China”“Kitan”“La Chine”,不同语言的欢呼声响遏行云。完成任务归来,她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四会”政治教员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举夺冠。

2016年,邱婧以优异成绩考进现在的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实现了从仪仗兵到军校大学生的转变。入学不久,她就获得学院“中国梦”演讲比赛第二名、摘得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赛的桂冠,在解放军报等媒体上发表文章几十篇,荣获“解放军报”奖学金……

人生虽翻开全新一页,但是昂首挺胸、步步向前的姿态没有变,自信、开朗、不懈奋斗的气质没有变。

美有很多种,军人的美最独特。

从想象中的长发短裙、英姿飒爽到现实中的武装越野、战备战术,从荧幕上的光鲜亮丽、神采飞扬到生活中的埋头苦读、精益求精,无论是什么岗位,新时代的女军人们都在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与坚守诠释着美的含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