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杀、杀!”速度围观这场百人刺杀操表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路雯登 唐继光 刘明 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6-22 02:33

练好传统课目 激发血性虎气

■新疆军区某团汽车连连长  刘明

组织全连进行刺杀操训练,方队散发出来的那种雄壮之美、勇武之气,令我深受震撼。我觉得连队按照新大纲要求抓好刺杀格斗等训练,既是对传统课目的恢复,更是对传统精神的致敬。

战争年代,我军曾以“人人都能拼刺刀”见长,寒光闪闪的刺刀常常令敌人胆战心惊。随着时间推移,不少官兵觉得,未来打的是信息条件下的高技术战争,刺杀格斗没有用武之地。这话乍一看似乎有一定道理,但略一深究就发现并非如此。

战争的形态虽然变了,但战争的本质没有变,一道“上刺刀”的口令,首先代表的是一种有我无敌、血战到底的精神。其次,现代战争近距离作战的概率虽然大大降低了,但并没有完全消失,与敌人发生白刃战的几率仍然存在。

新大纲恢复了传统课目,我们抓训练就要让“刺刀见红”的血性虎气回归演训场,要以坚定的信念为官兵的血性“铸魂”,靠严格的训练为官兵的血性“砺刃”,用艰险的任务为官兵的血性“淬火”, 让革命战争年代那股逢敌亮剑、视死如归的精气神化作兵之味、连之风、军之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