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空军“猎人”集训队60小时多课目极限训练掠影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 张汨汨 蒋龙 发布:2018-06-26 11:04: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猎人”集训队第十小组穿过鄂北某原始森林搜索目标点(资料照片)。

最舒服的日子永远是昨天。在60个小时的时间里,人均负重超过35公斤的“猎人”们,武装奔袭130余公里,完成20多个课目的连贯融合训练。

这些课目既有侧重技能的山地攀登、牵引横越,又有侧重体能的武装奔袭、极限体能,还有侧重协同的战场救护、野战生存等。不同类型课目穿插进行,还要随时处置遭敌生化袭击、抗敌兵力袭扰等情况,这对“猎人”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与以往强调单兵素养不同,此次训练队员们被分为若干个战斗小组,所有课目均由小组协同完成,训练考核也以小组成绩为评判依据。小组成员一个课目不及格,则意味着整个小组任务失败。“单打独斗已经成为鲁莽的代名词,密切协同、精干过硬的战斗小组,才是未来战场上最基本的战斗单元。”集训队负责人陈静这样说道。

极度缺乏睡眠,严重缺少补给,严苛训练条件……在逼近实战的环境中,这些平均年龄仅仅20出头的“猎人”们,一次次被逼上“绝境”,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和精神压力,向险而行,挑战极限。在皮开肉绽中愈挫愈勇,在浴火磐涅中换羽新生,年轻的“猎人”们正逐步成长为全域多能、出奇制胜的特战精英。(新华社武汉6月26日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丹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