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7-15 14:33

品德合格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正气”。党的肌体的细胞就是一个个党员,细胞健康,才有肌体的健康。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就必须从根本上做到知耻明礼、为民务实清廉。无数事实证明,一个政党是否清正廉洁,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它的形象,决定着它的执政地位,甚至关系到它的生死存亡。

总书记说

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明白见利忘义、贪赃枉法都是不道德的事情,要为全社会做表率。

——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

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2016年1月12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老老实实向人民群众学习,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2014年5月9日至10日,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2014年1月26日至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的讲话

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摘自习近平《之江新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