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追剧到追军事比赛:让大漠硝烟点燃国防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许必成 唐继光 李梦琦 王子冰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15 01:03

参观装备增长国防知识——

“这次军事体验让我过了一把当兵瘾”

库尔勒训练基地向东,在前往赛区的道路两侧,一辆辆坦克、火炮、步战车等退役装备列队而立,威势十足,吸引不少前来观赛的民众下车参观留影。

“除了专门的装备展示区,我们在50多公里的道路两侧摆设了各类武器,搭建了几十座哨楼。”新疆军区一名领导介绍说,在军事比赛现场营造浓厚的“战味儿”,不仅真实模拟了战场环境,也能让大家增长国防知识。

“年轻时做梦都想当兵,这次军事体验让我过了一把当兵瘾!”在装备展示区,从江苏赶来观赛的庞勃一会儿登上战车向前眺望,一会儿摸摸炮管体验操作。合影留念之余,他还上网浏览了很多装备知识和国防信息。

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求知,国际军事比赛的浓厚军事氛围让前来观赛的观众近距离了解军队,了解国防。

“开着战车纵横沙场的感觉真过瘾。”从模拟驾驶室中走下来,从四川绵阳赶来的学生毕一衡激动地说:“我要参军入伍,当一名坦克兵。”

整个比赛现场,最常见的是国旗、装甲、军人等图案元素。观赛席上,来自库尔勒市4所中小学的500余名学生在现场打起“长大后我要成为解放军”“祖国在我心中”“热爱军队,情系国防”“国防关系人人,人人心系国防”等旗帜标语。

这种浓厚的军事氛围也弥漫到赛场之外。在库尔勒市区,随处可见印有“国际军事比赛-2018”内容的公交站台、大型广告牌和灯箱,其中不仅有赛事的相关信息,还有往年参赛队员亮剑赛场的精彩瞬间,给人热血沸腾的感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