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战火再燃,作为党员的你还能不能冲锋在前?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田新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9-06 19:00

3

2014年10月,习主席在全军古田政工会上指出,坚持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等优良传统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是我军代代相传的革命血脉,必须倍加珍惜、牢牢坚持、发扬光大。”

2018年8月17日,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指出,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在大别山南麓,著名的“将军县”红安革命纪念馆里,原第12集团军副军长王近山的照片,安详地挂在庄严宏伟的纪念馆三楼。王近山人称“王疯子”,素以打仗不怕死出名,每次作战都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他所带领的部队也以敢打硬仗恶仗著称,被称为“常胜之师”。

1950年初,中央决定提前进藏,时任18军军长的张国华将军以一句“一切听从党安排”,便“背女出征”表明进藏的决心和信心。他的女儿在途中因病不幸牺牲,官兵们悲痛万分,纷纷递交血书,誓言“不收西藏死不还”。

在坚守的22年里,他率军维护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奠定了边界几十年的和平基础。

悠久的传统都有厚重的底蕴,都是经过千淘万漉得来的真金,都能从历史长河中寻到源头活水。

模范带头、以身作则的优良传统亦是如此,它诞生于民族危亡时刻,植根于近现代史大背景之下,发迹于始终不渝的坚持。它创造了人民军队的辉煌佳话,经得起历史和现实的考验。

身正为范,上行下效。不久前,第七六〇研究所副所长黄群等3名同志,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生命谱写了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新篇章。

走在新时代的中国军队,“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这味良方永远不会过时。

(作者系95944部队政治委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