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他们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9-13 04:06

立起国防动员人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坐标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 王东海

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是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党和军队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具有深远政治考量。习主席重要指示,高度概括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展现了对新时代奋斗者的殷切期望,明确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主旋律主基调。习主席重要指示,标定了汇聚社会共识、凝聚中国力量的价值导向,为我们在多元性、多样性、独立性、差异性并存的社会思潮中廓清了迷雾、校正了航向;立起了新时代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应有的样子,树起了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的时代标准;回答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所在、价值所在、荣誉所在,为广大官兵铆在岗位、献身国防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蕴含着丰富深刻的精神内涵。灵魂内核是忠诚——32年守岛,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行动铸就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质朴情怀是奉献——他无私忘我,不辞艰苦、不求回报、不计得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爱国奉献之中。价值追求是坚守——他每天干着巡海岛、观天象、护航标等普通的工作,日复一日、心无旁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时代精神是奋斗——他把对祖国的感情融入工作奋斗中,始终脚踏实地、敬业务本,是我们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一面镜子、一盏航灯。

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是全国广大民兵的突出代表,是国防动员系统涌现的爱国奉献先进典型。军委国防动员部作为组织指导后备力量建设的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上走在前列是职责所系。国防动员系统专题部署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广泛开展“讲王继才同志故事、做新时代国动人”系列活动,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生动局面。着眼部队特别是边远艰苦地区官兵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积极开展送温暖见真情活动,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基层、送进官兵心坎。利用编兵整组、岗位练兵、抢险救灾、巡逻执勤等时机,引导官兵把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价值标准、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