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红花,演川剧……兵之初,见证荣光尊崇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陈谊 汪健等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9-20 00:02

浙江省瑞安市新兵王伊勒

长辈给我敬军礼

中国国防报讯 金斌、陈晓强摄影报道:“到了部队,要听班长的话,要遵守部队纪律。”9月13日,在浙江省瑞安市欢送新兵现场,笔者看到一位父亲正在叮嘱即将奔赴军营的儿子,一旁的爷爷则拉着孙子的手,为他系紧袖口、整理绶带。三人告别时,相互朝对方敬了军礼。

笔者上前询问得知,这名新兵叫王伊勒,今年18岁,塘下镇上叶村人,祖父王岩弟和父亲王仁安都是退伍军人。王伊勒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这源于长辈的熏陶,还源于儿时的一次经历。王伊勒9岁那年,跟随父亲到福建参观他服役过的军营,“爸爸与老战友见面时,以互敬军礼的方式打招呼。那一幕,让我记忆犹新。后来,在部队服役的叔叔还带我参观军营,了解部队生活。”从那以后,王伊勒对绿色军营充满期待。这些年,他坚持跑步、登山,增强体质。9月10日,王伊勒收到入伍通知书,全家上下欣喜万分,祝贺他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