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杨振斌书记为新生党员和国防生新生作报告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作者:陈浪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22 17:24

8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为我校第二期红色先锋营教育学习班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主持。全体2014级新生党员和国防生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振斌从“认识厦大”谈起,回顾了学校校史,介绍了校主陈嘉庚等厦大先贤的光辉事迹,以及我校办学特色和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主要举措,带着大家更好地走进厦大、认识厦大,感悟厦大“感恩、责任、奉献”的精神。

杨振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给出了建议。他指出,大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宝贵时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扎扎实实地学好每一门课程,认认真真地做好知识积累,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有奉献精神,多关心身边的同学,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更自信、更大气、更高尚、更具有辩证思维,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在三个小时的报告中,杨振斌清晰的逻辑、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给新生党员和国防生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期红色先锋营教育学习班自8月19日开始,将采取专题报告会、小组讨论、志愿服务以及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学活动。校领导、学校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资深党建专家教授将分别为学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