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国防生日记:铿锵玫瑰笑傲训练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梦圆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28 15:25

2014年的夏天和以前一样温度居高不下,但又是那样的不同。今年的夏天我不像以往在家里吹空调或是出去旅行而是来到了这里,到了呼图壁军医训练大队进行暑期军政训练。

烈日对我们没有丝毫的眷顾,抬头就是刺眼的骄阳。低头就是烫得烘脚的水泥地。甘甜的绿豆汤是我们最大的“福利”,四个小时的队列训练,认真严谨,毫不懈怠,休息时间喝上一杯绿豆汤似是化解了所有的疲累。

军政训练不同于之前的军训,军事理论的学习,教学法的熟记,防爆队形的训练。不仅是提高自身素质,还让我们学会如何教会别人,如何组织训练,以及带兵技能和练兵之道。为我们之后的军旅生涯夯实基础,打牢根基,铸造坦途。

作为女生班的班长,有压力也有动力,提高自身素质,弥补不足之处,努力锻炼自己,让自己快速成长 ,是我的目标和追求。这次女生有辽宁舰退役的新大国防生玛尔哈巴和吐逊古丽。从来没有想到可以和新闻里的人生活在一起,瞬间觉得自己高大上了很多。和她们在一起更是衬托出我们自身的不足,军姿,齐步,跑步与她们相比都逊色很多。但这也更激励我们努力训练,抓住这稍纵即逝的28天,让自己更加优秀,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后备军官。

短短几天的生活有欢乐游泪水,有困惑有苦闷,当听到一向受表扬的女生因为内务而受到批评时,我们难过了,当因站军姿时认真时受到表扬时,我们自豪了,当排舞整齐让人惊艳时,我们骄傲了。

女生班是训练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磨破脚不要紧,流血流汗不流泪;擦掉皮没关系,掉皮掉肉不掉泪。脱下军装娇气是我们的天性,穿上军装娇气是我们的天敌。

早起擦地午休压被,我们不愿让自己落在全队后面,虽然我们是女生,但我们不是温室的花朵也不愿做观赏的花瓶,我们是窗外铿锵的玫瑰。

28天的呼图壁军政训练,铿锵是15人的女生班自豪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