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冒雨军训进行时 95后“新兵”现优良作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自远 曾凡越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9-23 09:33
国防生新生坚持训练。

中国军网讯(王自远、曾凡越)摄影报道:整齐的方阵,嘹亮的口号。虽然18日的武汉已是细雨绵绵,但是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区大操场上,依然能够看到近10个2014届新生军训方阵队伍在进行训练。

和往年的炎热天气不同,今年9月武汉早早就进入了凉爽的秋季。但是这并没有为军训的新生们提供多少便利。在下午的军训休息期间,记者随机采访了材化学院、信工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新生,他们大都表示,凉爽的天气确实让新生们对训练更加适应,但是突然降温的天气和持续不断的细雨让部分同学产生了身体上的不适。“即便很多同学身体不舒服,他们依旧坚持训练”,材化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说,“这说明他们对军训的热情程度很高,我们也做出了许多相应的措施来保障军训的正常进行。”

“在这种天气下进行军训,一方面是利用了凉爽的天气,让军训的进度得以保持,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新生们的意志力和训练斗志。”保卫处副处长单红峰表示,在不会影响新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尽量锻炼新生们敢于吃苦,勇于坚持的品格,这也是军训最终的目的。

对于接下来的军训内容,军训团副团长黄溦溦说,目前会以三大步法为主,把好训练细节,为最终的军训汇演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