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学习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经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舰 卓世雄 黄友亮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24 17:45
曾馆长授课

中国军网讯 林舰、卓世雄、黄友亮摄影报道:为增强学员的爱国奉献意识,进一步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近日武警福州指挥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在大礼堂参加“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十大贡献”红色讲座。此次讲座由古田会议纪念馆馆长曾汉辉主讲,学院叶文芳政委、学院政治部黄建琳主任及各学员大中队干部到场参加。

曾馆长主要从闽西是早期红军发展壮大的根据地、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地、是我党初步理政治国的实践地等十个方面,通过列举翔实的例子、具体的数字,分层次介绍了闽西大地在中国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特殊时期所受到的摧残,突出了闽西大地在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红军的发展壮大等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赞扬了闽西儿女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曾馆长又结合当前形势,勉励在场的学员,教育他们要牢记革命老区的传统,树立忠于职守、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祖国安定、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回顾革命历史的形式,了解了革命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从中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