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军中儒将”的报告:3小时31次会心大笑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0-30 15:12

(原标题:田永清将军为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生做报告)

10月2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东九楼笑声连连、掌声不断,被誉为“军中儒将”的原总参兵种部政委田永清将军,做客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生国防与国际战略讲座,他以老兵的身份、朋友的心态、谈心的方法、讲故事的形式,为国防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田永清将军针对当代大学生的普遍特点,结合国防生的实际情况,以《送给国防生的十句话》为题,旁征博引、循循善诱为国防生讲述如何成人、成才、成功。他教育国防生要交两个“朋友”;要培养两种本领;要插上两个“翅膀”;要乐于“吃”两样东西;要具备两种力量;要构建两个“支柱”;要追求两个“一致”;要追求两个极致。十句话,言简意赅;十句话,发人深思;十句话,受益终生。

报告会从古谈到今,从国外到国内,从伟人到英雄,从总统到明星,田将军深入浅出,以漫谈的方式将人生的大道理娓娓道来。他结合自己的从军生涯,就“什么样的国防生在部队受欢迎”、“什么样的国防生在部队最有发展前途”为国防生解疑释惑,他勉励国防生要热爱海军、献身海防,要由质朴的纯钢蜕变为闪亮的利剑,今后到部队要做到“信得过、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冒得出”,力争早日成为华科娇子、国防栋梁。

丰富的哲理、智慧的光芒,使国防生如沐春风、倍受鼓舞,直呼精彩、解渴、顶用!在严谨又不失幽默、认真而不乏诙谐、内容丰富而饱含哲理的授课中,近3个小时的讲座在31次会心的笑声和30次雷鸣般的掌声中推向高潮。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生国防与国际战略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打牢国防生“携笔从戎、献身国防”思想根基,教育引导国防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牢记强军目标、投身强军实践,在追逐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中书写壮丽青春、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