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湖南大学空军国防生庆祝空军成立65周年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钟锐 周晨茜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18 15:35

国防部网讯(钟锐 周晨茜)报道: 为庆祝空军成立65周年,教育空军国防生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空军驻湖南大学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开展了义务献血奉献爱心,空军历史、主战装备及国防生风采海报展览,空军题材电影、纪录片观影, “争做四有军人、献身祖国空天”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11月11日中午,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联排宣传橱窗前人头涌动,刚下课的学生们在橱窗前津津有味的浏览海报,不远处两台献血车前,200余名身着“空军蓝”的国防生列着整齐的队伍,“湖南大学空军国防生空军日百人献血活动”的横幅十分醒目,几名献血完毕的国防生正在“我自豪,我是空军国防生,我以我血献爱心!”的横幅上签名,教学楼多媒体教室内,纪录片观影和主题演讲比赛正进行准备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过属于空军、属于我们的节日,我将永远记得今天!我为身上能穿着空军军装而感到自豪!”刚入学不久的2014级国防生吕东鹏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的说。大四年级国防生祖建博说到:“这是最后一次参加选培办每年组织的空军日活动了,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国防生,接受了四年教育,我已经做好了建设空军、献身空军的准备,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为实现强军目标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