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撷西点军校之石 砺集训国防生强军之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泽月 卓世雄  廖方云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2-04 15:00

撷他山之石 砺强军之剑

——武警福州指挥学院举办“美国西点军校军事基础教育训练研究”讲座

为拓宽任集训国防生视野,学习国外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育人能力,武警福州指挥学院邀请原武警工程学院副院长楼文伟教授为全院学员开展“美国西点军校军事基础教育训练研究”讲座,讲座由训练部陈长江部长主持。

楼教授结合自身去美国九所院校参观交流的经历,向学员全方位展示他眼中的西点军校。他指出,西点军校在其“责任、荣誉、国家”的校训指导下,本着“像打仗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打仗”的指导思想,坚持文化教育、军事教育、体育训练三足鼎立,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着重培养学员服从、合作、诚实、吃苦、勤俭、领导等六个方面的品德能力,旨在培养品德高尚的领导者。同时,楼教授特别强调:“我们在学习西点军校成功之处的同时,不能盲目地崇拜迷信,要坚持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讲座结束后,学员对西点军校的军事基础教育训练模式反响强烈。不少学员表示,要珍惜在学院的集训机会,学习西点军校“一切为了战争的胜利”的精神,加强自身锻炼,力争做到德智军体和领导能力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