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签约高校国防生开展"共话古田、追梦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陆学东  陆荣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7 03:14

本报北京7月6日电 陆学东、记者陆荣军报道:今天,总政签约高校国防生“共话古田、追梦国防”系列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北大、清华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500余名国防生和飞行学员齐聚清华园,分享学习训练的收获和体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好国防生从军报国的第一粒扣子,总政签约高校选培办从去年开始筹划组织系列教育活动,共安排6个阶段、17项具体内容。活动主要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讲课、典型引领、实践锻炼等形式,不断激发国防生求学尚武的内在动力,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奠定思想根基和素质基础。他们利用假期组织国防生赴部队当兵锻炼,全程参与基层部队的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等活动,在火热军营生活中了解基层、增进感情;结合毕业国防生“军政训练月”,开展“军事大比武”活动,让国防生在同台竞技中培育军人血性,磨砺意志品质。北大、清华毕业班的国防生,克服考核标准临时变更等困难,刻苦训练、积极备考,在全军组织的毕业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驻校选培办领导介绍,参加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2015届毕业生,自觉接受组织挑选,到基层部队摔打磨练。今年毕业的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国防生郑小川主动选择去驻西藏某部基层连队任职,他在发言中说:“国防生,为国防而生。选择国防,就是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