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国防生奔赴太行山开展毕业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7 15:17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天津科技大学87名即将毕业的国防生奔赴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太行砺剑铸军魂”毕业教育主题活动。

在太行山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朱德元帅之孙朱和平为同学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朱德等人的抗战经历。朱和平说,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回眸历史对于民族复兴具有重要作用。抗战最重要的胜利是唤起百年沉沦中的民族觉醒,中华民族的觉醒带来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胜利。

毕业教育主题活动包括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一二九师陈列馆、左权将军烈士陵园、百团大战纪念馆等地,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党团小组会、教唱军歌、倡议宣誓、缅怀英烈、递交“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决心书,组织“军人样子大讨论”等在内的20余项具体活动,使广大国防生深入了解学习我党在太行抗战期间创建的太行精神,在基层部队任职前,进一步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筑坚定信念的精神高地,铸牢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激发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强化献身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

天津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夏静波说,“红色之旅”是国防生坚定信念的寻根之旅,是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缩影。高等教育不仅要瞄准高科技知识,更要在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浓厚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携笔从戎、立志强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着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胜利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打牢国防生的思想根基,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引导国防生坚定强军目标,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以过硬的军政素质、昂扬的精神风貌奔赴火热军营。

北京军区驻校选培办主任马海峰说,系列教育活动的组织,标志着天津科大培养的第九批国防生即将奔赴部队建设的各个岗位,希望大家传承太行精神,做政治合格、有所作为、作风优良的军人。

“非大志何以亘千古,选择了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让我们带着强军之梦踏入军营!”活动后,国防生樊世阳表达了自己献身国防的坚定信念和投身军营的无悔选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