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15届全体毕业国防生奔赴新疆基层一线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曹冠平  祝朋涛  任彦杰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1 10:45

7月12日上午,石河子大学2015届国防生毕业典礼在校图书馆隆重举行,经过为期四年(五年)的军政训练和文化学习后,193名国防生顺利毕业,正式补充到作战、边防、保障等部队基层一线,这是连续第三年全部毕业国防生分配到新疆军区。

据了解,石河子大学自2005年与兰州军区正式签订培养协议后,十年来,累计为部队输送了600余名国防生干部,他们在部队各个领域遂行着战备训练、反恐处突、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发挥了高知识、高学历、高素质干部的生力军、先锋队作用,多人担任基层主官,数十人荣立三等功。

经过十年实践,驻校选培办逐渐总结出一套适合国防生发展和部队需要的准军事化管理模式,结合国防生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活动牵引,注重典型激励,坚定国防生从军报国信念,强化思想政治素质。狠抓专业文化知识学习,坚持定期讲评,结成帮带对子,设立“昆仑奖学金”,积极宣传表彰考取国防科大、解放军301医院等科研院校研究生典型事迹,强化科技信息素质。注重综合素质实践锻炼,科学搞好整体规划,按照“五有”(培养有计划、讲课有教员、授课有场地、保障有教材、评价有标准)的教学要求,将军政训练课程纳入大学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抓好日常训练,坚持开展“三个一百”实践活动(读百本书、写百篇文、讲百次话),建立“国防生素质拓展中心”(基层工作实践室、信息科技创新室、心理素质训练室、军事资料室、党员教育培训室、文体技能培训室、国防生档案室、双语学习室), 将基层干部必须掌握的“八个会”作为培养国防生任职能力的具体抓手,由国防生模拟营(连)结合工作轮流组织模拟实践,借助新生军训等平台,切实提升国防生第一任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