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石河子大学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开展暑期军政训练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祝朋涛  曹冠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8 01:26

学员表决心豪情满怀,教员谈教学认真负责。8月2日,国防生暑期集训开训动员大会在某训练基地礼堂举行,石河子大学95名国防生参加了会议。石河子大学选培办苏宗义主任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训练基地副大队长孙碧峰作了动员讲话,政治处主任贾牧主持会议。

开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军歌中拉开帷幕,训练基地副大队长孙碧峰鼓励参训国防生要珍惜这次难得的训练机会,锤炼过硬军人作风,打牢军政素质基础,充分展示石河子大学国防生的良好风采;国防生代表郑佳表了决心,号召全体参训国防生端正学习心态,深刻领会理论内涵,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拼搏精神,勇于挑战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集训中去,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军政训练任务。最后,石河子大学选培办主任苏宗义对国防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国防生要充分认清暑期军政训练的重要意义,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主动实践的良好习惯,努力成为军政素质优良的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

为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选培办注重把握特点规律、精准设置集训内容、积极探索组训模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期间组织国防生学习军事思想、人民军队建设、军事高科技等军事理论知识;进行自动步枪操作、战术基础动作、卫生与救护、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教学法等军事技能训练;开展“学理论、讲故事、铸军魂”活动,重点开展学主席讲话、讲领袖故事、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活动;组织“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举办“强军梦、我的梦”主题文艺晚会,通过多种途径夯实国防生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打牢过硬的军事素质,培育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切实提升综合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