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大学国防生开展“太行砺剑铸军魂”红色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邢邦明 刘 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15 04:06

(原标题:红色之旅铸牢军魂)

10月上旬,天津警备区选培办与天津科技大学团委组织80余名国防生,奔赴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展为期3天的“太行砺剑铸军魂”红色传统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鲜花簇拥下的八路军抗战纪念碑巍然屹立,嘹亮的军歌和响亮的宣誓声在广场上空回旋。来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一幅幅照片让国防生们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艰苦岁月。国防生刘泽华深受震撼:“凝视一件件浸染着血迹的文物,置身一幕幕真实惨烈的场景,聆听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我的心灵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

松柏肃立,青冢静默。在左权将军烈士陵园,全体国防生肃立在英雄塑像前,静静地默哀、敬礼。在百团大战纪念碑和烈士名录前,国防生们递交了“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决心书,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横幅上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