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浙江大学国防生新学期骨干集训开始啦

来源:“浙大国防生”微信公众号作者:戴泽源 黎炜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23 02:52

严抓骨干队伍,打牢任职基础

浙江大学国防生新学期骨干集训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规范国防生营管理、抓好骨干队伍建设,2月22日,2016学年浙江大学国防生骨干集训在驻杭某部拉开帷幕。选培办蒋教授、徐干事以及集训队全体成员参加开训动员会议。徐干事首先向大家公布了集训的安排和计划,并且对集训期间的纪律作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刻苦学、放下架子认真学、明确方向用心学。参训学员代表、国防生营一连指导员陈新代表全体学员表决心,他表示,自己将从思想上重视本次集训、从行动上落实本次集训。随后,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认清意义以及如何学习两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要求参训骨干要做到勤于思考、学中动脑、突出重点、遵纪守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抓住自己的弱势项目,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

动员结束之后,集训队组织进行了主题为“如何编写教案”的课程授课。通过明确教案的目的意义、阐明教案的组成部分,使大家对教案的编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据了解,这次集训面对当前国防生骨干教学方法不熟练、任职能力不足的现状,设置了教学法教学、编写教案、如何开展连队政治工作等多方面内容,帮助国防生迅速提高组训能力,打牢骨干任职基础。骨干集训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握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多学多练,争取回校后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