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武警国防生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参观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文良  严培根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15 10:29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热血在国旗下沸腾

——中国政法大学武警国防生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和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侧记

4月10日,驻中国政法大学武警选培办组织部分国防生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观摩学习、观看升旗仪式,并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型展览。

凌晨4时许,国防生们就列队出发,穿过重重夜色,一行人抵达目的地。天色渐明,东方泛起点点霞光,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从城楼高大的门洞里稳步走出。从城楼到升旗台,138步,步步随风。36人组成的队伍横看成行,纵观成列,不缓不急,严整有序,尽显大国威严。5时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接着,国防生们来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驻地,观看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训练,并参观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荣誉室,官兵向国防生们介绍了护卫队的基本情况。“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此次参观让国防生们生发出一种对荣誉更深的理解和对国旗护卫队所担负职责的进一步体会。

之后,国防生们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馆,回顾了中华民族从受压迫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艰辛历程,通过观看展览,同学们对于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