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学长毕业考核开始了,学弟也来热热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宇  郑大柽  郝子恒  肖邦勇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10 11:53

格斗训练。胡宇 摄

前不久展开的毕业联考,令广大军校学员压力和动力倍增。5月8日,记者从军委有关部门获悉,身在地方大学的国防生也要接受严格的毕业考核,考核工作近日已陆续展开。考核不合格者,将按相关要求作违约或淘汰处理。国防生是军队干部的重要来源。组织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是贯彻习主席关于军事人才培养一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国防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5月上旬,北京林业大学2015级新生赶赴怀柔军训基地开始了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作为2015级新生的国防生学员也首次在全校范围内亮相。平时严格的训练生活让国防生学员初次亮剑便一鸣惊人。生活上,他们严于律己;队列中,他们整齐划一;训练时,他们吃苦耐劳。国防生所在的十一连每次出场,都会引来热烈的掌声。

抵达训练基地后,由于平时严明的纪律与刻苦的训练,2015级学员很快就适应了紧张的训练生活。为了提高自身的军政素质,国防生学员苦练各项军事基本技能,为今后的部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胡宇 郑大柽 郝子恒 肖邦勇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