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帅气的国旗仪仗队,原来都是国防生组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满东飞  胡宇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09 09:17

9月30日早晨,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学院昌平士官学校隆重举行。在与全国23所高校的激烈角逐中,北京林业大学国旗仪仗队以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大赛“一等奖”。这个“一等奖”是对北京林业大学武警国防生国旗仪仗队这十二年的辉煌岁月最好的总结。

北京林业大学国旗仪仗队于2004年9月正式成立,至今已走过12载春秋。国旗仪仗队现有成员18名,其班内成员全部为军事素质和队列素质较好的武警国防生。

灵光一闪,宝剑初现

北京林业大学国旗仪仗队成立之初主要承担学校重大活动的出旗、升降旗仪式等任务,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

国旗仪仗队的转折点出现在2011年10月。那年10月,北京林业大学国旗仪仗队作为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的一员,被邀请参加了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的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交流会。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北京各高校国旗仪仗队的风采,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他们说:“中国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成员完全由地方本科学生组成,训练、比赛全凭高度的自觉性。作为部队的后备警官,我们不能比他们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