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官”变“栋梁材”,井冈山里藏着啥秘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锡南 马靖轩 郑铭鑫责任编辑:李晨
2016-10-24 18:03

金秋十月,旌旗猎猎。革命圣地井冈山威严雄壮,风景如画。南昌陆军学院的“准军官”们整装待发,他们将沿着红军先辈战斗足迹重走长征路,在革命圣地来一次理想信念的“朝圣之旅”、血性虎气的“加钢淬火”、道德品质的“固心铸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是“准军官”们完成“芝麻官”向“栋梁材”转换的秘钥,学员们将延续红军血脉,做红军传人,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中国军网将从今日起推出系列报道,直击南昌陆军学院“重走长征路”现地教学演练,见证“准军官”们如何在重走长征路中坚定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树立矢志投身强军兴军的光荣梦想。

——编者

重走长征路,唱响铸魂追梦的激昂红歌

“重走长征路”现地教学辅导。程锡南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10月20日,“重走长征路”现地教学准备会上,教员带领学员们诵读了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大家的思绪早已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是什么力量让红军将士们一往无前,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带着这个疑问“准军官”们即将前往革命圣地寻找答案。

“我们将用眼见证、用脚丈量、用心感悟那历久弥新的红军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血脉!”在动员大会上,学员代表刘一宏番慷慨陈词,让全体学员热血沸腾。在接下来的现地教学中,“准军官”们将迎接一次入脑入心的洗礼。除了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外,学员们还要就作风养成、精神面貌、军事素养、道德品质等方面展开比拼,人人争做红军传人。十一队模拟连指导员马国栋说道:“时代变了,红军将士们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没有变!我们将踏着先辈的足迹,接过红军的钢枪。”动员大会结束,战备等级转换的命令紧接而来,全体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完成战备等级转换,做好一切出发准备。

政工教研室李晓东教员介绍,此次现地教学以习主席强军战略思想为指导,聚焦“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目标,着眼学习红色历史,培育红军传人。采取现地教学、教员导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学员全面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辟井冈山根据地,建立苏维埃政权,实施战略大转移等伟大实践,感悟革命的艰辛历程,使学员们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业之中。

据了解,此次现地教学活动共7天,学员们将奔赴井冈山、瑞金、于都等地区进行现地教学,通过现地参观深化认同,坚定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同时此次现地教学还将组织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演练,战备等级转换、千里机动、分队战斗部署、机降反机降作战等多个军事课目,增强现地教学战味。现在我们跟随镜头走进现地教学活动,跟随“准军官”一起重走长征路,阔步新征程。

(程锡南、马靖轩、郑铭鑫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