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镜头带你看国防生的“官之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练杰 陈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01 11:36

官之初,再出发

——聚焦驻华东交大选培办组织国防生赴瑞金参观见学三组镜头

红都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也是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起点。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以“长征路寻根,红都行铸魂”为主题,组织90名优秀国防生赴瑞金参观见学,寻觅长征不朽的精神,踏访共和国的往今。在官之初,从长征起点再出发,为国防生注入红色基因,坚定从军报国之志。

忠于信仰 手擎火炬

短镜头】“当年仅24万人的瑞金,一共有11万人参军参战,5万多人为革命捐躯,其中1万多人牺牲在红军长征途中。”听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每一名国防生顿生敬意。馆里陈列着红军当年留下的书稿、水壶、战斗武器等物件。看着这些物品,国防生的思绪又被带回到了那个年代。

画外音】回望那段烽火岁月,国防生们陷入了沉思:是什么样的力量,让先辈们前仆后继、甘愿为革命献身?

深思考】在馆内烈士群雕像前,国防生卢增杰停下脚步:“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它是一代代人前进的精神火炬。”“忠于信仰是红军胜利的法宝,对于国防生而言,重走长征路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补‘钙’。”驻校选培办主任王迎春说,“通过现地教学,把场景教育转化为内省教育,有效地增强了政治教育的感染力。这一做法我们将保持常态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