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镜头带你看国防生的“官之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练杰 陈超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01 11:36

砥砺血性 勇进者胜

短镜头】晌午,秋风和煦。以五角星为底座的红军烈士纪念塔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分外巍峨。红军烈士纪念塔由“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所设计,外形酷似一颗待发的子弹,再现了红军敢于武装斗争的顽强意志,塔上镶嵌的每一颗小石子代表了每一位参与革命牺牲的红军烈士。

画外音】砥砺血性,勇进者胜。长征的胜利是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战斗血性,永远值得铭记。

深思考】近年来,为培养国防生战斗意志,激发国防生虎狼之气,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把锤炼国防军人血性作为首要任务。以贴近部队、贴近实战为标准,该选培办连续六年举办“创纪录、破纪录”军事大比武,每学期组织开展战斗体能拉练,让国防生在实训中培育战斗精神,强化军事素质,砥砺军人血性,先后为军队输送了2000余名“优质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