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官携手在校学生:爱国,从我做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静思  陈超  谷昊伦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09 15:30

准军官携手在校学生:爱国,从我做起

——华东交大国防生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华东交通大学子弟学校教室中,国防生带领该校七年级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近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走进华东交大子弟学校,携手中小学生共同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观看资料影像、知识抢答、分享个人心得体会……丰富的活动激发了学生参与其中的热情。“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热爱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主题班会上,七年级学生林天悦坚定地说道。

铿锵有力的拳术表演、慷慨激昂的即兴演说、别具一格的主题班会,在华东交大子弟学校的校园里,国防生用自己的行动,为现场的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国防生还携手五年级学生一起动手绘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一二•九运动”的主题黑板报。活动最后,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国防生哥哥看齐,勤奋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此外,在12月9日早上,驻校选培办还组织国防生举行升旗仪式,国防生仪仗队、军乐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让全校师生眼前一亮。庄严的仪式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国防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矢志军营的决心,刻苦训练,打牢自己的军事素质基础,做一名合格的共和国“准军官”。

据悉,驻华东交通大学选培办借助驻地资源,组织国防生与在校学生开展赴红都寻根铸魂、国防生体验日、超级“国防声”等活动,以国防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爱国主义,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军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