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军校学员国防生同台PK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伟  李治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19 04:08

国防科技大学举办“强军杯”军事技能竞赛

军校学员国防生同台比拼实战本领

本报讯 黄伟、特约记者李治报道:12月上旬,由国防科技大学组织的“强军杯”军事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由海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清华大学等7所军地高校组成的37支代表队,在水上技能、超越障碍、侦察搜索、抢滩攻防、轻武器射击、战场机动等6大类20多个课目上展开了60多个小时的分组对抗。

“强军杯”军事技能竞赛是该校为全面检验军事教学训练成果和学员军事技能实战化水平组织的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竞赛课目多、要素全、难度大,突出实战综合运用能力,适度拓展绳索垂降、武装泅渡等特种专业技能;突破军种界限,将所有参赛队放在“一盘棋”上进行综合性、全方位考量,参赛女学员比例近10%,真正实现从隔空比拼到同台竞技。

竞赛中,参赛队员全副武装,以战斗班遂行特种作战任务为基本想定,只携带少量饮用水和野战食品,在方圆300平方公里的陌生地域完成渡海登岛、抢滩攻防等课目竞赛,全面检验战斗体能、技能、智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该校邀请全军军事基础教学训练领域的专家现场观摩指导,就实战课目设置、野战环境构设、信息手段使用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总结归纳出20余条指导性强、操作性好的意见建议。

点击下面链接,看八一电视独家视频

FIRE!七院校打响“强军杯”2016“终极PK”!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