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颜值更诱人!军校女生还有哪些“隐秘技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韩 黄政杰 许俸铨责任编辑:贾敏
2017-03-06 16:38

陆雅丽——能武亦能文

“一支笔,一根拍”——十几年始终如一的热爱,不离不弃。她的阳光来自对运动精神的喜爱和坚持;她的安静来自对国粹文化的痴迷与执着。

“无论如何我也要上!球场就是我的战场”。曾过度训练而导致身体劳损的她,扛着贴满膏药肩膀踏上“大学军理工杯羽毛球赛”的沙场,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她多次摘得学院“励志杯”女单、女双金牌,披荆斩棘,手握球拍如利刃,诠释着对运动的热情和不懈的战斗精神。

“为人民服务”,她第一次看到了毛笔字,也成了她痴迷书法的信念。从小学习书法的她,透露出其他女生没有的阳光和刚劲。收放、停走、笔键,是她爱国情怀的释放。她多次在大型晚会表演书法,获得各级首长的一致好评;在校担任书画摄影俱乐部主任,无偿教授毛笔书法;作为志愿者到敬老院题字助兴,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传递给每位战友。每一划都是她的思绪,牵动着她的呼吸,每一处都烙印在她的信念里。

“每一个笔锋都融汇了刚劲与信念;每一次挥拍都带着必杀的决心。习一身强健体魄,修一股清风之气。”请不要叫我女生,我有专属的标签——能武亦能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