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她活着的理由”!军校生与“女神”的爱有多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宏坤 胡正 陈铭礼责任编辑:贾敏
2017-03-08 14:54

解放军理工大学 童禹

我的女神是“外婆”。

外婆性格温和,她很少批评我,希望我快乐成长。她开朗大度,别人干了对不起她的小事她从不计较。她是个慈祥又有爱心的老人。

大概在我七八岁的时候,父母都出去工作了,只有外婆在家陪我,外婆不仅有很多家务要做,还要送我去学画。有一次,我在烧易拉罐的铁皮,手被油漆滴了一下,我疼得大哭起来,外婆抱紧我直奔医院,我的手指被包扎好后,外婆才放下心来。因为是二度烧伤,好了之后,手指上留下了一个疤。这道疤痕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也表达了外婆对我深切的爱!

高考后,我如愿被军校录取。在参军后第一次和外婆通话时,我抱怨江苏的饭菜里没有家乡平日吃的辣椒。外婆立马在家做了辣椒酱让妈妈寄给我。在学校,吃着家乡的辣椒酱,也想起了外婆为我做过的点点滴滴。

多少个年轮,无数的艰辛,外婆吃了多少的苦。外婆为了我,无微不至的奉献自己。外婆,我爱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