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聊城大学国防生个人成长都有“微计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玉洁 赵阳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02 02:20
3月9日下午,聊城大学国防生2016年度签约、表彰暨2017年开训动员大会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聊城大学为国防生制订个人成长“微计划”

解放军报讯 张玉洁、赵阳报道:“我现在的3公里测试成绩是15分09秒,下次一定要跑进15分。”3月底,聊城大学一名女国防生在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微计划”。

组织国防生开展“微计划”活动,是该校选培办着眼提高国防生训练质量而探索的一条新路子。现今不少大学生都有给自己制订短期目标的习惯,他们受此启发,为每名国防生量身制订个人成长“微计划”,将训练中的重难点课目纳入进来,并定期检查达标情况。

国防生李周彬训练成绩全部满分,但是他并不满足,为自己制订“微计划”,并详细记录每一点进步与不足。一段时间后,李周彬的训练成绩持续提高,在聊城大学冬季越野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该校通过开展“微计划”活动,帮助国防生达到了“心中有目标、训练有方向、成绩有提高”的目的,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前不久,该校国防生首次参加某军事项目对抗赛,一举夺得水上机动等4个单项第一,并获得国防生组别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