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迷彩摄影师的心灵独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4-19 09:39

二、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约会

1.

还记得窗外那几棵茂密的梧桐树吗?春天绿意重生,朝气蓬发。

2.

夏天转眼间平添了几分成熟,郁郁葱葱。一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的确不像北方,南京的夏天真的让人多了很多烦恼。

3.

 

秋天这个纷纷扰扰的季节,似乎能看透人的心思,把刚刚还亢奋在夏天气息里的人瞬间蒸发。

随着一场早霜、一阵凉风、一枚落叶,脸上顿时掺杂了几分憔悴。还没来得及添衣服,一个不留神,打了个盹儿,就着了凉,这下再也高兴不起来了。那边的人还好吗? 天冷了,记得多添点衣服,电话那边总是这样絮絮叨叨。相同的问题母亲总会问好几次,你嫌她很烦,所以她就很着急地想找别的聊,但总是弄巧成拙,最后儿子就先挂了电话。

母亲只是想让儿子高兴,可是他偏偏有一个糊涂的儿子。母亲知道她不应该顺着父亲让儿子辍学去当兵,他知道儿子当兵很苦。但是,你难道就不知道儿子的苦在母亲那里总是要加倍的吗? 你要明白,长大了就不能太自私,活着其实真的不光是为了自己。

当了兵,离了家,出了远门,人的模样只能在脑海中想想,唯一熟悉的,便是电话里不同的音色。

4.

 

说到音色,大多数来自家乡。与家乡那边一块读军校的战友聊天,聊到同一个人或谈到意象中的同一个事物,拍案叫绝是再正常不过的。想说的便大放厥词毫无遮掩,不想说的是突然触到了有些不愿再摊开的东西。虽是过去,但还是不要翻开好,更不便于让人知道。其实我什么也没忘,只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5.

 
 

又是一个冬季,学员旅里的士官班长们退伍了。虽然跟他们素不相识,但退伍时的离别情还是深深触动了我。想到自己新兵入伍的那一天,满脸的稚嫩朝气,如今,自己的脸上也平添了几分成熟。你开玩笑说,明年就可以给连队的七个士官班长办一个退伍仪式了。没想到吧,你已经当兵四年多了!

我们有一天也终将会脱下这身军装。是啊,真的好快。跟着自己入伍的新兵连战友,如今就剩下了自己,自己也考入了军校,如今在军教院的生活已经过去一半,想到这里,我还是不能把你们忘记。

6.

 
 

年轻的我们就注定了喧哗与骚动,总是那么不安分,一个个自命不凡,趾高气扬,抱怨自己生不逢时,抱怨自己怀才不遇。于是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让我们在三连彼此相识。

指缝里流出多少阳光,春雨打湿了多少记忆,忆往昔峥嵘岁月,有太多的人和事在时光的长河里如粒粒细沙,如晶莹的贝壳,使我身不由己弯下腰去捡起,沉思往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