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大比武,三校国防生哪家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哲一  王沛棋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1 10:10
3000米冲刺

人间四月芳菲尽,国防学子火力开。为紧贴部队实战化练兵要求,全面锤炼国防生军事素质,4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三所高校国防生联合举办了军事比武暨联谊交流活动,活动共有300余名国防生参加。

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和热身活动,比赛拉开帷幕。首先是3000米跑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冲刺阶段,选手们更是使出了全身力气,最终跑出了高于平时训练的优异成绩。

4×100米接力赛中,一声尖锐的起跑哨音过后,选手们如离弦之箭跃出起跑线,高频率的奔跑,快节奏的接棒,紧紧揪住了观众的心;女子接力赛更是充分展示了国防生女学员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加油呐喊声响彻整个训练场。

引体向上比赛中,选手们竭尽全力,10个,20个,30个……直到筋疲力尽。

赛场如战场,所有选手都拿出了实力,大家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收获了战友情谊。最终,长安大学武警国防生夺得团体第一名的桂冠,西安理工大学海军国防生、西安交通大学陆军国防生分别获得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学员们举行联谊交流,大家敞开心扉,盘坐在草坪上互相交流着生活学习中的点滴经验,共同憧憬着军旅征程里的满天星辰,言谈中增进了感情,促进了了解。

最后,各校国防生分别表演节目为本次比武助兴,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生的刺杀操,长安大学国防生的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操和擒敌拳,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的情景战术演练……准确干练的动作和响彻云霄的口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各校学员的风采。

通过比赛角逐和联谊交流,学员们分别看到了自身军事素质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不仅检验了三所高校国防生毕业考核前军政训练的现有成果,而且充分激发了大家精武强能的训练热情,为进一步打牢军政素质夯实了基础,为毕业赴部队建功立业增添了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