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精英”军事大比武,谁才是真正男子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峰 谭敦煌 王家驹 刘淼 李双庆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5 08:57

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生第一届“国防精英”军事技能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年级的“英雄豪杰”在赛场上一决高下,挥斥方遒,充分展示出自身过硬的军事素质。

本次挑战赛共分为三公里武装越野、手雷投掷、目标搜索、伤员救护和抱枪仰卧起坐五个项目。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第一次参与这些军事项目,在经过简单的指导后,凭借着一股不服输、不怕苦的冲劲,大家便全副武装投入到了比赛当中。跑道上,队员们紧咬牙关,你追我赶;看台上,观众们掌声雷动,呐喊加油,紧张激烈的氛围充斥了整个体育场。

“国防精英”军事大比武是哈工程国防生针对军事训练考核大纲和要求,创新训练教学方法,以实战为背景所进行的一次尝试,他们用行动去践行“能打仗、打胜仗”的号召,为日后固守海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