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版《背影》:“母亲,想说爱你不容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庄仕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10 17:44

十五天前,我被诊断出得了一种叫做“藏毛窦”的病,除了切除之外别无他法。原本不想告诉母亲,可手术必须通知家人。母亲得知这个消息,立刻从潍坊买了动车票,当晚就到了南京。母亲见到我,抱着我的头一遍又一遍的轻抚,问我害不害怕。我没有回答,“哎,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还麻烦你这么远跑过来”“坐车累不累?”,笑着转移话题。

进手术室之前,我躺在那张拥有两侧高高扶手的床上,一言不发地望着天花板,母亲在我身边不停重复“没事儿,妈在!”。实话说,第一次做手术的我也害怕,可我还是笑着对母亲说:“没事儿,小手术,你看你吓的!”在我进手术室的那一瞬间,我朝母亲瞥去,她转身抹眼泪的动作落在了我的眼里,又是一个伤感的背影……十五天,三百六十个小时分秒不离,我只看见母亲哭了这一次,至少,我只发现了这一次。

出院后,我送母亲离开南京,去南站的路上一路叮嘱,“你的动车号是G226,不要上错了车”“你的检票口是B7,进去之后大屏幕上会有你的候车厅号码,如果找不到,就找旁边穿着制服的人”“如果有不懂的就问工作人员,你说的话要是他们听不懂你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我一遍遍地讲,一如我离家求学她不停叮嘱我一样。母亲进站的时候,我朝里面喊,“如果有不懂的一定一定要打给我啊”。那一刻,我清楚地看到母亲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但她没有回头,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手里拖着一个行李箱,另一只手不停挥动,又是留给了我一个背影。我想,母亲也是怕我看见那时的她泪流满面吧。

母亲呀,虽然我们正在离别,可是内心尽可能不要伤悲。让我们把这段时光、这份爱化作永恒的力量,在我们遭遇到挫折时鼓励自己。当你难过的时候,你就想想,你爱的儿子也在远方思念着你呢。

深夜十二点,我又回到了军理工,透过玻璃借着微光茫然望着窗外修剪整齐的树木。这里的夜总那么寂静,静得就像母亲睡熟在我身旁的陪护床上一样。母亲啊,好似孩子真情流露的时候,总是要背着你,你向我显露最深的爱的时候,好似恰巧都是一次又一次背影。什么时候,我们能面对面地看一眼,不再隐藏彼此,也不再需要在文章之中偷偷地写出来。

真想面对面地看上一眼,把这份真挚的爱在有限的生命里交代个明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