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与大海亲密接触:宁波大学国防生当兵锻炼初体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文博  叶仁杰  杨鸣一 发布:2017-08-02 08:03: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体验,海疆风光无限

驶入蓝色国土,心中无比自豪。江山如画,那海,波涛翻滚,无边无际;那岛,星星点点,犹如宝石。晚霞中的海疆,军舰锚泊其间,月光映在波浪上,与远处渔船上的灯火交相辉映。主机停止了轰鸣,学员开始了沉思。班务会上,中队长说:“这无限风光的背后是一代代海军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我们一定要接过这份使命、扛起这份担当。”

参观军史馆

体验,平凡之旅不平凡

从上海至舟山,这段航程对大别山舰来说再平凡不过,但对实习的国防生来说却不平凡。这是他们第一次随舰出航,第一次经历风浪,第一次感受祖国海疆之美,更是第一次经历深刻的使命职能教育。期间,驻校选培办会同承训舰艇,广泛开展“学习海军历史、传承英模精神、担当历史使命”教育活动,安排专题授课,参观军史馆,组织思想论坛,引导国防生时刻准备着奔赴万里海疆。“从军为什么,签约图什么?”围绕这一话题,每位学员都在个人价值与国家利益的契合点上寻找答案。国防生兼职指导员王洋洋在体会交流时说:“对海军史知之越深、对使命拓展理解越深,对国防生协议书上那份承诺的感触就越深,对当初的选择就越坚定——那是对祖国的铮铮誓言!”

此次暑期军政训练活动,从7月底开始到8月下旬完成,驻校选培办会同承训舰艇,把参训的4个专业92名国防生分派到舰上相应部门,指定部门长和专业骨干传帮带,循序渐进掌握舰艇一日生活制度和行为规范,了解装备构造和技战术性能,观摩日常训练和战斗操演,参与装备检修和舰艇勤务,熟悉舰艇工作生活。以站一次岗、值一次更、帮一次厨、参加一次劳动、列席一次班会、与战士谈一次心、向支部汇报一次思想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当兵锻炼七个一”活动,引导国防生摆正位置、沉下身子,在“零距离”接触中体会战士精神世界、品味战士酸甜苦辣、了解战士心理诉求,厘清身上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树立以舰为家、乐业立业的思想意识。

(文字:袁文博  摄影:叶仁杰 杨鸣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